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来我院调研国际贸易学科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3-21 来源:bksjy 1966

2018318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贸易教研室姜志德教授、教研室主任邵砾群副教授,以及张兴副教授、李纪生副教授、董春柳讲师、实验中心王宇涛副主任等等7人来我院调研国际贸易学生培养与学科发展工作。我院国际经济学系主任、文科领军人才葛嬴教授,国际经济学系副主任陆菁教授等6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葛嬴教授代表学系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国际贸易学科的发展定位、重要科研指标、人才培养及学科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陆菁教授对浙大经院国际贸易学科发展历程、专业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建设、课程质量标准、国际化合作及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分享了国际贸易学科专业认证的最新动态。国际经济学系胡培战副教授、牛海霞副教授、杨高举副教授分别从专业实验室硬件软件数据库的配备情况、实验课程开设情况、贸易实务课程及辅助教材编写及使用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姜志德教授和邵砾群主任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贸易教研室的发展历程、师资构成、主要成就等总体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国际贸易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认为我院国际贸易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可供兄弟院校借鉴。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课程设置、贸易实训方式、实验室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双方一致认为,通过院与院之间的交流,可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