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研究生与青年财税工作者举行座谈

发布日期: 2018-01-15 来源:yjsjy 1322

为使研究生同学更多地接触实务部门,了解实际情况,2018年1月12日晚,经朱柏铭老师牵线,张彬春、陈路易、胡俊琛、何晨、陆嘉怡和谢珈琪等六位财政学、税务专业的研究生,与张美萍、虞斌、吴嘉和金珂等四位青年财税工作者在经济学院31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四位青年财税工作者分别来自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座谈会上,朱老师与他们就环境保护税开征后的实务操作、国地税合作办税的进程、土地出让收入的波动及房地产税出台的可能性等广受关注的问题作了交流和探讨。
 
同学们就平时在学习过程中关注的问题如银税合作的现状与趋势等请教了实务工作者。最后,张美萍副处长、虞斌博士还介绍了财税部门公务员的选拔机制,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中肯的建议。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是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的,严寒的冬夜抵挡不住同学们对财税工作的向往和热情,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参与机会。
 
                                                          (张彬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