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经济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9-24 来源:xsyd 4671

2017923日晚,经济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玉泉校区外经贸楼605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飞霞老师、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由老师出席了大会,与会的还有经济学院现任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分团委的主席团成员,以及来自各个班级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代表。本次大会分为会议阶段与选举阶段两个部分。

卢飞霞老师在致辞中对本届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分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及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三会”成员的辛勤付出与同学们的支持与理解表示了感谢。随后,卢老师也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三会”主席团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执善向上,经世济民”院训的指引下,勇于担当大任,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充分体现学生组织服务学生的职能,更好地发挥其连接学院与学生的桥梁作用;同时,也希望大家充分收集学生诉求,开拓创新,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有助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相关活动。

 

经济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洪光对经济学院第十四届博士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分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从自身建设、院内联系、对外交流、探索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三会”的活动与成果。

会议阶段结束后,大会进入选举阶段。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经济学院博士生会、研究生会和分团委主席团成员。李沛等4名博士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及王承皓等12名研究生会、研究生分团委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了4分钟的竞职演说。各位候选人通过各自独特的方式,对个人特色、过去经验成就及未来工作规划等做了相关介绍。每四位候选人竞职演讲结束后,接受大会主席团与现场代表的犀利提问,精彩的回答引发了会场阵阵掌声,也充分展示了候选人的综合素质与应变能力。

 

经过公开公正的投票和计票环节后,大会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第十五届博士生会主、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分团委主席团成员。选举工作在经济学院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的监督领导下进行,全部程序符合大会相关规定。本次大会到场代表共122人,投出有效选票114张,选举结果有效。李沛、张胜利和徐德钰同学当选为经济学院第十五届博士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承皓、王路遥、肖丽丽、范皓然、郝晓英、曹泉、董晔和傅诺同学当选为经济学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分团委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幕。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相信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定能再接再厉,推陈出新,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为学院“三会”工作的开展谱写崭新的篇章。

 

经济学院团委

201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