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2015级本科生赴长兴开展体验式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18 来源:bksjy 3345
金融系2015级本科生赴长兴开展体验式实习活动
 
2017年7月4日,刚刚熬过考试周的金融系学子满怀期待,在金融系主任王义中教授和俞彬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全国百强县长兴参观实习。在为期一天的参观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参观调研了天能集团、太湖资本广场、太湖图影PPP项目,行程充实,收获颇丰。
上午10点,师生们抵达天能集团总部。天能始于1986年,全球新能源企业第30名。主要生产电动助力车电池、 锂电池、管式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集再生铅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新能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实业集团。在这里,园区讲解人员带我们参观了集团文化展厅,介绍了天能集团几十年以来的发展,描绘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让同学们对电能源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加深,也对民营实业产业的发展有了切身的感受和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乘车来到科技型小微企业培育中心——太湖资本广场。该基地通过抓软件、提硬件和“五位一体”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建设,目前已成功吸纳超200家金融机构入驻,注册资本及认缴出资额达80亿元,实现股权投资19亿元,成为长兴资本汇聚的高地。在这里,同学们观看了长兴资本布局宣传片,了解了长兴的发展规划,对县域金融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在资本广场的咖啡吧用餐,期间积极地讨论县域金融发展的未来和现阶段的发展瓶颈。
午餐休息后,同学们乘车来到太湖图影湿地公园,了解长兴PPP项目运作情况,了解资本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的现状。
在一天充实的行程结束后,同学们内心怀着对此次实习活动的无限回味回到了杭州。一天的实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十分精彩。这次实习将金融学的理论知识与地方经济金融的实际结合起来,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间的情谊、师生之间的了解,为高年级阶段深入学习打下了基础。相信在此次实习后,金融系的同学们必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未来金融行业的栋梁之才。
                            (金融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