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香港交易所2017“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圆满结...

发布日期: 2017-06-07 来源:bksjy 3225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香港交易所2017“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圆满结束
 
为提升金融学专业学生对境外金融市场和产品的认知度,更深入地了解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增强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从2016年开始与香港交易所合作开设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香港交易所“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今年的“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于63在紫金港校区开讲。
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柳勇教授主持开课仪式,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和香港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分别代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香港交易所致辞。
为期2天的2017“国际资本市场前沿动态”精品证书课程,由香港交易所巴曙松教授,以及业务骨干汪龙海、周晓殷、黄昊分别主讲,主讲的题目依次为《交易所——现代金融市场的心脏》、《企业融资与境外上市》、《国际资本市场产品综览》、《人民币汇率的风险管理》、《国际大宗商品及衍生品市场介绍》。来自金融学试验班和金融学专业的共100余学生参加了本课程的学习,同时,由于授课者是知名学者和国际资本市场第一线的业务骨干,授课内容前沿、实用、精彩,不少学院老师、研究生及业内人士慕名前来旁听。
【重要嘉宾介绍】
巴曙松,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金融市场监管。他主持了一系列重大课题的研究,并在国内外一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编著、翻译和出版了40本左右的专业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