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士、剑桥大学前副校长Nigel Slater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6-05 来源:dwjl 1877

     为加深经院学子对创创业的认识,启发、鼓励经院学子创新创业201762日上午,学院邀请了英国皇家工程院士、剑桥大学前副校长Nigel Slater教授做题为“ An Audit of Science and Innovation in the Cambridge Region”的学术讲座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柳勇教授担任主持。

讲座围绕针对剑桥区域科技创新的考察反思展开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Nigel Slater教授对剑桥地区的整体环境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包括剑桥的地理区域位置经济增长实力。该区域以剑桥大学为中心,一直以来依靠科技创新的发展刺激经济增长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在发挥产业聚集效应和缓和城市病问题之间寻找平衡。第二部分,Nigel Slater教授总结了剑桥区域目前的发展重点区域将发展重心放在生命科学、农业科技、高新材料制造和信息与计算机基础四个领域,并希望以科技创新的方式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针对讲座内容向Nigel Slater 教授积极提问请教,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文/ 杨世林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