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识于豆蔻年华 重逢于风华正茂 ――记浙大经院财政0301班毕业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日期: 2017-05-23 来源:xytd 1648

      2017513日,浙大百廿华诞前夕,毕业分别十周年的同学们怀揣着对大学时期的美好怀念,自省内外赶到紫金港校区相聚。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同学们身穿十周年聚会班服,分外欣喜!

同学们一起来到教室,重回学生时代。黑板、讲台、桌椅、课间音乐,一幕幕往事记忆如甘泉淌过心田。十年的时光,抹去了同学们曾经的青涩和年少,更加深了彼此之间深深的同窗情谊。看着教室投影仪上十年前的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一楼风味食堂包饺子、爬宝石山、逛苏州乐园、游度假山庄、决形象班级等等,每一位同学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回忆起了大学时代的点点滴滴,仿佛回到了曾经的那四年。十年再聚首,时间把“回忆”留给了03财政珍藏心头,如美酒醇香,韵味悠长。

同学们漫谈交流了十年的成长和感悟。大家工作于政府机关、金融系统、国内高校等各行各业,主要从事着与经济相关的各类工作,都作出了自己的一番成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了竺可桢老校长提出的两个问题。

  

走出教室,漫步校园,呼吸着学校熟悉的味道,感受着学弟学妹们的蓬勃朝气,同学们跟随着脚步又来到了图书馆。这里有着大家曾经求知的身影和看书的喜悦。多少个日日夜夜,不论风雨、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地泡着这里,遨游于书的海洋。现在,同学们再次相聚于图书馆前,用十年的焦距记录下了这份对知识的尊重和对求是精神的坚持。

班主任徐志,任课老师洪非、郑备军、周夏飞等也参加了此次十周年聚会,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曾经的岁月。徐老师对同学们十年后的重聚,感到欣慰和开心,希望同学们在二十年的聚会上能一个都不少,共同呵护这份可贵的师生谊和同学情。

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宗晔老师和办公室朱梦婷老师对十年班聚活动大力支持,并做了周密安排,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学院元素的纪念品,协调参加浙大120周年校庆的相关事宜。百廿华诞,十年荏苒;风华正茂,情谊长载。浙大经院、经院财政,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