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博采”系列交流论坛第二期之就业交流会业界场

发布日期: 2017-04-20 来源:xsyd 1659

    2017415日,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经济学院“博采”系列就业交流论坛第二场在玉泉校区1897咖啡吧举行。经济学院博士生会主席宗艺,副主席赵誉聪、李霁霞以及博士生会相关部门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位浙大经院校友担任主讲嘉宾,他们是现任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办公室秘书的王寅、现任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宏观团队高级宏观员的于博、现于中信银行杭州分部就职的方园、现于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部就职的蔡婉婷。校友们分别就博士生在业界就业等诸多博士生关心的重要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解答。

报告仪式,主持人宗艺首先对此次到来的主讲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对相关组织部门给予感谢。随后,主讲嘉宾就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博士生和本科生、研究生相比去业界工作的优势在哪里?”、“女博士找工作真的这么困难吗?”以及“在业界工作的幸福感指数如何”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各位主讲嘉宾鼓励在座学弟学妹,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读博期间潜心钻研学术问题,一来好好体验学习的生活,二来达到博士毕业要求了才能专心投入时间实习和就业。同时指出,虽然在金融行业薪酬待遇相对较高,但是幸福感指数比较低,工作时间长,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学弟学妹在选择这一行要做好心理准备。

活动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主持人在结束词中再次感谢主讲嘉宾的到来,感谢各位同学的参与,并希望在之后同学们能对博士生会活动积极提出建议,促进经济学院博士生会更好服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