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博采”系列交流论坛第二期之就业交流会高校场

发布日期: 2017-04-20 来源:xsyd 1602

    2017412日,浙江大学第二十四届DMB(登攀节)——经济学院“博采”系列就业交流论坛第一场在玉泉校区1897咖啡吧举行。经济学院博士生会主席宗艺,副主席赵誉聪、李霁霞以及博士生会相关部门干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浙大经院校友、现任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的文雁兵副教授就博士生在高校就业等诸多博士生关心的重要问题与大家交流、解答。报告伊始,主持人宗艺首先对此次到来的主讲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对相关组织部门给予感谢。随后,主讲嘉宾就参与者提出的关于“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在高校从业”、“去高校应聘要具备什么条件”以及“博士期间应该如何为就业做准备”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文雁兵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提出在博士期间在潜心钻心学术的同时不可忽视外面世界的发展,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另外各方面综合素质要全面发展,勇于尝试,大胆创新,这不仅对学术对以后的职业生涯也将大有裨益。他还以浙江财经大学招聘教师的标准为参考,对那些将来选择高校就业可能会碰到的问题,高校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一般高校的薪资待遇做了一个简要的评述。最后他以自己的经历就业界和高校的生活做了一个比较,认为虽然高校的薪资待遇虽然相比有某些职业略低一筹,但综合各方面比较,在高校就职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主持人再次感谢文老师的到来,感谢各位同学的参与,并希望在之后同学们能对博士生会活动提出相关建议,让经济学院博士生会更好的服务于大家,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交流、分享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