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博采”系列交流论坛之“如何写论文”

发布日期: 2016-12-13 来源:xsyd 2084

2016年12月10日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创新论坛经济学院分论坛——博采系列交流论坛在玉泉校区1897咖啡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办,经济学院博士生会承办。活动邀请经济学院2012博士潘家栋2013博士陈姝与大家进行学术交流,以如何写论文为主题,就学术路径的规划、研究课题的选择、学术积累的途径、发表文章技巧等诸多博士生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报告伊始,主持人卢天一介绍了潘家栋和陈姝两位主讲嘉宾,并对两位主讲人、各位出席嘉宾以及组织部门给予感谢。主讲嘉宾潘家栋从选题、行文、投稿、生活等四个方面展开。根据自己的学术经验,提出选题主要是兴趣第一,要考虑现实性,由宽及窄,把实践与调研结合并与理论对接。接着从发现问题资料检索理论提炼和数据处理文章撰写四个方面提出了见解,并提醒同学们切忌急功近利、无中生有、废寝忘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主讲嘉宾陈姝就如何投稿SSCI外文期刊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首先简述了SSCISCI的一些分类,接着就期刊的选择写文章的阶段性时间分配等问题提出一些参考建议,建议同学们先选期刊再写文章,并为大家分享了一些投稿方面的小技巧、论文署名等注意事项。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如何合理分配学习和生活的时间”等问题向主讲嘉宾提问,两位嘉宾耐心地一一解答。主持人就两位主讲嘉宾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就论文写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