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第二届科学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11-29 来源: 2324

        20161121-22日,由浙江大学联合组织承办的慕尼黑大学中国学术网第二届科学论坛在紫金港校区召开。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柳勇教授、金融学系罗德明教授、王义中副教授、洪鑫副教授参加了经济学研讨分会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此次分会由德国慕尼黑大学Gerhard Illing教授与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姚先国教授联合主持。与会学者们围绕滞胀与货币政策Gerhard Illing教授主讲)、我国城市居民消费不平衡性(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夏庆杰教授主讲)、创业精神与产业聚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罗德明教授主讲)、信贷市场扭曲如何影响企业投资效率(王义中副教授主讲)、投资限制与基金收益(洪鑫副教授主讲)中德家族企业比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陈凌教授主讲)等研究主题做了深入讨论。  

       

   论坛末尾,主持人Gerhard Illing教授和姚先国教授进行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整个会议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被报告内容深深吸引,讨论积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