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启研究生系列优秀教材编著与出版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10-31 来源:yjsjy 1846

教材是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教材质量直接影响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总结我院历年来的教学经验,推动新兴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促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惠及校内外更多学生,提高我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学院决定从今年开始,开启2016-2020年研究生系列优秀教材编著与出版计划,并对被列入计划内的教材予以经费资助。
一、资助对象
1. 有较好的教学基础,并计划编写的教材。
2. 学院委托编写的教学或专业建设迫切需要的教材。
二、资助名额、经费与要求
学院秉承“质量为先、宁缺勿滥”的原则确定资助对象及数量,并提供经费资助。资助经费分三期拨付:列入计划当年2万;初稿完成及出版后各3万。首次拟资助5部教材的编著与出版,每部教材资助经费8万元。再版教材的资助额度,视教材修改程度予以确定。
受资助的教材应在3年内出版,出版时,封面须标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系列优秀教材”字样,并使用学院规定的统一标识(LOGO)。教材主编原则上须具有副教授或其以上职称。
三、申报与评审程序
1. 欲申报的教师请填写《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系列优秀教材编著与出版计划申报表》,同时把相关证明材料交至研究生科。
2. 学院成立专门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分管领导、各系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系主任组成。
3. 经学院专门教材评审委员会讨论并无记名投票产生资助初选名单。
4. 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确定正式资助名单。
5.拨付首笔资助经费。 
四、时间安排
1. 11月20号前,教师填写并递交《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系列优秀教材编著与出版计划申报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研究生科,同时把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zxh@zju.edu.cn。
2. 11月30号前,经学院专门教材评审委员会讨论并无记名投票产生资助初选名单。
3. 12月5号前,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确定正式资助名单,并拨付首笔资助经费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