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网站刊载杨晓兰副教授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 2016-05-25 来源:kyky 1301

         

近日,欧洲重要智库——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在其政策网站VOX报道了经济学院杨晓兰副教授有关激励机制与工作绩效的研究成果。该成果已在SSCI期刊Economic Inquiry上发表,合作者是德国歌德大学Michael Kosfeld教授和瑞士苏黎世大学Susanne Neckermann博士。  

已有文献显示经济主体的工作绩效并不完全取决于货币激励的大小。杨晓兰副教授及其合作者在浙江大学社会调查中心展开了一项田野实验,考察工作的意义、工作得到的认可以及货币激励对工作绩效的影响。实验结果发现,货币激励能发挥显著提高工作绩效的正面效应;而当人们感受到自己的工作更有意义时,会带来更高的工作绩效;此外,“雇主对雇员工作的认可”和“工作的意义”有相互替代效应。论文的结果表明在工作场景中,让员工感知到工作的意义、认可员工的工作成绩是一种提高绩效的有效方法。

  

报道链接:http://voxeu.org/article/non-monetary-incentives-and-meaning-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