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财政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记实

发布日期: 2016-04-12 来源:bksjy 1953

浙江省高校财政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
会议记实
 
410日,浙江省高校财政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举行。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教指会全体委员与浙江大学等部分高校财政、金融院系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浙江省高校财政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雪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副处长介绍了浙江省“十三五”高校财政金融教育发展精神,并强调了教指委在全省高校财政金融教学改革与沟通全省高校财政金融院系等方面的作用,省教育厅干部处侯蔚博士作了关于长三角高校与金融人才培养的发言,浙江大学摩课书院负责人介绍了摩课教学的情况。
教指委副主任、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钟晓敏教授,教指委副主任、浙江大学教授朱柏铭,教指委秘书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贸学院院长都红雯教授等发言。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财政、金融方向的相关负责人交流了高校财政、金融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金雪军教授作了会议小结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教指会的工作设想。他认为实际部门对财政金融人才需求不断的差异化,各个学科对财政金融人才的嫁接在不断进行渗透,财政金融学的教学和研究也在发生重大的变化。教指委可在全省高校财政金融院系的信息交流、高校财政金融院系与财政金融实际部门的交流、财政金融新方向新领域新方法的研讨等方面做工作,发挥高校财政金融教育的智库作用。
 
 
 
(经济学院本科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