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金融入学20周年再聚首

发布日期: 2015-10-27 来源:xytd 2303

又是桂香飘满城的时节,20151017-18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95金融的同学们再次聚首于杭州,重温20年前刚入大学时的感觉。

活动开始于同学们生活学习了四年的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在经济学院和各位老师的支持下,周六上午同学们再次回到了教室,先召开了一个别有生趣的班会。经济学院的杨柳勇副院长、当年的班主任黄燕君老师、当年的辅导员江雪梅老师在百忙之中特意抽空参与了本次活动,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近况,并给予了大家祝福。同学们通过照片、录音回味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通过了现场活动更好地回忆了校园生活,遗憾未能到现场的同学们也通过录像、微信、图文等形式,转达了各种回味和问候。整个班会在大家感觉时间不够的遗憾中结束。

本次活动采取了独有的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通过微信群在现场直播同学会进程,并且穿插了各种大学时候的照片、音乐等游戏活动,让现场和未到场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大家聚会的欢乐气氛中来。

中午本次同学聚会也有别于以往大伙饭店聚餐的场景,特意选择了原男生宿舍旁的食堂,江雪梅老师给同学们安排了一次特别的午餐,得到了后勤部的支持。不管是食堂的鸡腿、大排、校后门的胖子烧饼,还是小炒部的炒螺丝、钱江肉丝,依然相似的盘餐让同学们再次重温了学校的美食记忆。

午饭后沿着男生宿舍,大家再次回味了新生报到时的大礼堂、体育场、20年未变的电话亭、化学楼、图书馆、世纪之光、校门等,烙印在我们记忆中未曾消失的母校,同学们或三五成群或来个大集合,再次留下了不同于最青涩青春年华时的合影,多年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回来继续回味。

结束了校园的回味主题,我们下午来到了良渚,进入了本次同学会的狂欢主题。采摘、游船、红心大战、摄影、品茶,欢乐是下午的主题,同学们似乎又回到了20年前,各种活动各种逗乐各种造型,青春无极限的感觉。短暂的休息后,华灯初上晚餐如期而至,不管是生动的移动签字墙还是别致的餐布,都让同学们提前进入了聚餐兴奋期,各种组合各种拍照又开始了。晚餐中会喝酒的到处挑战,不会喝的到处劝酒,大多数人面红耳赤却气氛融洽,酒后吐真言的、弥补20年前遗憾的等等桥段在酒精中悄然发散。

晚餐后兴致盎然的同学们在当地找到了如20年前学校旁的小卡拉OK厅,与其他顾客轮唱中继续追寻上世纪90年代的金曲,尽管周边有90后的顾客,但发现他们唱的很多歌居然还是我们这些叔叔阿姨们大学时的最爱,经典永不褪色,就如这份四年的大学同窗友谊般。尽管晕晕乎乎,但大伙的热情不减,未参加聚会的同学们在晚上12点后还继续参与了大家的微信夜谈,很希望时间未走、青春永驻。

第二天兴奋了一天的大多数同学们依然很早就起来了,但我们的活动也进入了休闲和离别阶段,有早上7-8点就去赶飞机、火车的,也有在良渚农庄里溜达,还有睡到12点彻底放松自己的,不管是哪种状态,都很好地回味和享受了这次同学聚会,就如不管平时我们在天涯海角、在从事各行各业,但这份同学情珍藏在心中。

每次同学聚会除了回忆和回味,就是感谢和感恩:感恩学校和学院给了我们四年的美好时光,毕业后还有学校为后盾,我们一定会常回家看看;感谢老师给了我们四年的关怀和支持,而且一如既往地在关心帮助我们,我们早已是亦师亦友;感谢同学们给了我们自己的欢乐和成长,这么多年还是一直联络着,就如毕业典礼上我们表演的节目一样,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期待下次再会,祝福母校、老师和各位同学们!

               

 

                            95金融

                            2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