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我院捐款壹仟万元用于学科及人才建设

发布日期: 2015-10-08 来源:xytd 5341

 

2015929日,“浙江大学永拓基金捐赠仪式暨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德水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方浙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华颁发捐赠证书。

 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信息经济、互联网+的大战略,支持浙江大学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相关学科建设,特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壹仟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专项基金”,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成立 “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捐赠仪式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张美凤向陈军华先生颁发了捐赠铭牌,陈军华先生及其家乡磐安县的县委书记陈蕾妍也分别作了致辞,并热情邀请浙大的领导、专家和师生到磐安开展调查研究,多为磐安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的支持,为磐安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先海在答谢词中表示,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专项基金,将聚焦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产业引领三个方面深耕细作,稳步拓展,以优秀的成果和突出的贡献回报社会的关爱。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祥在仪式上宣读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专项基金和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名单,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任名誉理事长,浙大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先海和浙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华分别任理事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先海为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国工程院董石麟院士和龚晓南院士等应邀担任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并在仪式上接受聘书。

 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浙江省住建厅副厅长应柏平,浙江省发改委副处长钱陈;政协磐安委员会、磐安新城区管委会、磐安县发改、住建、招商、档案、招才局等磐安县政府部门的领导;国家工信部、北京华筑建筑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社科院、相关学院及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顾国达、杨柳勇,党委副书记卢军霞等领导和师生;永拓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的全体人员。

捐赠仪式结束后召开了以“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为主题的论坛。论坛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先海主持,董石麟院士和龚晓南院士首先分别以自己的专业视角发表了主题演讲,应柏平副厅长为与会者侧重介绍了浙江省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城市管理的实际工作开展状况和有关支持政策,国家工信部专家栗岚女士作了“互联网+战略下的智慧城市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北京华筑建筑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赵雪锋先生和浙江永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永拓信息与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笑庭先生分别作了“BIM:创新创造价值”和“基于BIM—智慧城市研究项目简介”的专题演讲。其他与会领导和专家也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工作实践做了发言,大家畅所欲言,整个会场气氛日烈,跳动着感恩奉献、和谐奋进、开拓创新、专业务实的音符,产学研相结合的正能量伴随着阵阵桂花香飘散着、传播着,感染着每一位与会者。

 

相信在各方领导的关心下,在“永拓基金”的支持下,在校内外有关专家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信息经济与智慧城市的相关学科建设会更加顺利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如期结出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我国发展信息经济、互联网+的大战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