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RESSET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6-10 来源: 3534

各位老师、同学:

学院即日起开通RESSET数据库(含金融研究、美股、港股、理财产品、高频数据样例),RESSET宏观数据库(含宏观经济、区域经济、行业财务、海关贸易),RESSET行业数据库的试用帐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辅助教学与科研工作。

 

n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主要供高校、金融研究机构、金融企业的研究部门使用,为实证研究、模型检验等提供支持。数据库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外汇、债券、期货、基金、黄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金融统计、宏观统计、行业统计等系列,能够作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n  RESSET美股数据库:收录了美股公司与证券信息、行情、证券资讯、财务报表与指标等信息,涵盖纽交所及纳斯达克每只美股自上市以来的全部历史数据、公司证券数据、财务数据、行情资讯数据,数据内容全面、丰富。

n  RESSET港股数据库:收录了每只港股自上市以来的全部历史数据,包括港股股票与公司信息、港股股本结构、港股融投资与分红、港股股东权益、港股业绩与财务、港股公司管理层、港股资讯、港股行情、港股权证、港股指数、港股收益这11个大类,其中涉及1000多家港股上市公司的股东信息、公司财务、企业管理层等信息,对每只港股及港股市场进行了频度齐全的收益率计算,数据全面、丰富

n  RESSET理财产品数据库:涵盖市场上所有己发行与待发行的近二十万种理财产品,包含券商集合理财、信托理财、阳光私募、银行理财及保险理财五大品种的投资明细、条款、重仓组合、分红、净值业绩、公告资讯方面等详细信息,内容专业丰富,全部取自实时、商业用途的第一手数据,库结构清晰合理、使用灵活方便。

n  RESSET宏观数据库:涵盖经济、投资、人口、就业等多个领域,数据内容涵盖国民经济经济景气指数固定资产投资人口就业与工资财政利率价格指数人民生活城市概况自然灾害行政区划和环境12个数据模块,信息实时准确,包含多达57000多项的热门、常用指标,为目前业界数据量最丰富,结构最合理,条理最清晰、使用最方便的宏观数据库。

n  RESSET区域经济数据库:收录了国内各区域(市区/市辖区)的经济情况,包括国民经济核算、人口、就业人员和职工工资、固定资产投资、国内贸易、对外经济贸易、财政、城市概况、土地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业、房地产开发投资、运输与邮电、批发与零售、金融、证券和保险、教育、文化、卫生和其他社会服务17个类别的区域经济统计,经济指标丰富多样,指标达65000多个。

n  RESSET行业财务数据库:收录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2002GB2011两个行业分类版本下的各行业财务数据。月度和季度统计了各行业的资产总计、企业单位数、亏损企业数、资产保值增值率、资产负债率、流动资产增值率(次数)、成本费用利润率、销售利润率、产成品资金占有率、人均销售率、负债合计、产品销售收入、产品销售成本、产品销售费用、产品销售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利润总额、税金总额、利息支出、应交增值税、亏损企业亏损总额、全部从业人员年平均人数、销售产值、出口交货值、应收账款净额、存货、产成品资金占用、流动资产年平均余额等财务指标以及部分财务指标的同期增长率。

n  RESSET海关贸易数据库:按照商品类别、国家、地区、企业性质等不同分类方式收录中国海关进出口总值与数量; 共计700多张数据表,29000多个统计指标。

n  RESSET行业数据库:覆盖三大产业下共22个大类行业下1400多种细化的行业,涵盖指标39万项以上,每项指标数据以月度为采集单位,数据来源包括国家局、地方局、海关总署,CRB,国家旅游局、发改委、农业部、交通部等权威、发布部门,信息准确、实时,以更加贴近用户研究分析习惯的方式提供查询,是业界结构最合理、分类最细致、数据量最丰富的行业数据库。

  锐思数据(RESSET)能够给您切实周到的产品和服务,为您的研究分析优化计算方法,缩短数据处理时间。经过锐思数据(RESSET)研发售后团队的不懈努力和不断创新,锐思数据(RESSET)在国内外学术界赢得了极高的评价。锐思数据(RESSET)真诚地希望能为您的教学研究工作提供最优质的数据和最专业的服务。

  如需获取更多数据库详细信息,请访问RESSET官方网站


  服务使用期限: 201506 04 2015 0904

官方网站访问: http://www.resset.cn  点击页面右侧的“数据库”、“宏观数据库”、“行业数据库”链接后输入对应的用户名及密码进行登录。

用户名:zjucec     密码:zjucec   


 (如需更多数据定制及金融计算服务,请点击


联系方式:

  1)如有问题请联系本校***老师
    电话:                                                               邮件:

 

  2)直接联系数据库提供商——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国际大厦B5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601461-8003 / 010-52464502     传真:010-82601462
    网址:http://www.resset.cn                           邮件:resset@resset.cn

 

                                                                            经济学院              

                                                                           2015.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