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皮书数据库'与'列国志数据库'试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4-01 来源: 3048

中国社会科学院——皮书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列国志数据库即日起对我校开放试用,截止日期是2015年6月30日。在试用期内可享受到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的全方位数据服务。

    皮书数据库是专有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学术资源总库,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集中国内一流的专业学术机构和高校科研力量,包含七大子库,涵盖150多个主题。每个主题周期性连续出版,具有极强的资料馆藏价值,为您实时呈现中国与世界各主题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和未来趋势。
六大主题子库:
●中国经济发展数据库●中国社会发展数据库●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数据库●中国区域发展数据库●中国文化传媒数据库●中国行业发展数据库
检索方法
◆一框式智能检索
一框式智能分词全文检索,并支持拼音检索、检索结果自动排序,图书和报告自由切换。
◆ 二次检索 
为了进一步定位用户需求,系统提供各种二次检索和筛选功能。同时还支持的拼音纠错、相关推荐、相关度排序、全文检索、检索历史、收藏报告、定位页码等功能。
 
 
    列国志数据库以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项目《列国志》丛书为基础,以全文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对比检索、检索分组/排序、知识推荐等多种检索方法为支撑,知识点、报告、论文、档案汇编、图书、图片、图表、资讯、视频九大资源类型全面覆盖,建立当代世界发展问题研究的权威基础资料库和学术研究成果库,力图建立一个全新的权威国别国际问题研究资讯平台
 
列国志数据库包括以下几个版块:
 
●国家库——覆盖世界155个国家和地区,分为政治、经济、历史、地理、文
化、军事、社会、外交 八大栏目版块。
 
●国际组织库——涵盖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主要的国际组织。以成立背景、成员国、组织机构、领导人、主要活动、相关资源、最新动态、专家学者等版块呈现各国际组织的相关信息。
 
●世界专题库——全面汇集基础资讯与相关国际性研究内容,以世界政治库、世界经济库、世界社会库、国际关系库、世界军事库、世界文化库、世界历史库、世界地理库八大专题子库的形式展现。
 
●特色数据库——根据国际热点及学术研究前沿推出独具特色的世界与中国、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世界安全三大子库产品。
 

                                             经济学院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