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秋硕转博开始申请

发布日期: 2015-03-25 来源:yjsjy 4247

2015年秋硕转博(硕博连读)开始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条件(以下各条必须同时满足)
1.申请者原则上应完成硕士阶段全部课程学习,且成绩优良。其中研究生三门核心课程即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和中级计量经济学平均成绩70分及以上。
2.申请者外语水平优秀:英语六级480分以上(其中听力145分以上),或TOEFL总分80以上,或雅思5.5分以上。各类外语成绩有效期5年。
3.申请者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
4.申请者攻博专业与硕士阶段的专业密切相关。
5.硕士阶段导师推荐。
6.通过博士生导师组织的综合面试。
二. 申请与审核程序
详见附件1: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申请与审核管理办法【经济学院(2014)08号】
三.申请截止时间
硕转博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5年4月20日
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志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及时与导师联系,在2015年4月20日前将《浙江大学在校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表》(附件2)、2位专家推荐书(附件3)原件、《硕博连读面试记录》(附件4)、硕士期间成绩单、外语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交至学院研究生科。
四.注意事项
通过学院考核的硕转博申请者,还须通过研究生院的网上报名和审核。研究生院网上报名的具体时间,请关注研究生院网上的通知。
 
附件 3专家荐书
经济学院研究生科
2015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