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夏季博士生资格认定和博、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的通知(更新)

发布日期: 2015-03-09 来源:yjsjy 2352

各研究所、各位导师、毕业研究生:

    根据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各项规定,本院研究生申请2015年夏季(6月份)授予学位的工作已全面展开。请欲申请学位的研究生按以下通知要求执行,以确保学位申请、论文评阅及答辩安排得已顺利进行。若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位申请的某一环节者,将列入下一轮学科、学部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核,由此引起的后果责任自负。

一、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基本条件:

1.已完成课程学习,并成绩合格者;非全日制研究生要注意申请学位的相关成绩有效时间,以免贻误。

2.科研成果达到学位要求。在申请学位当季期间,若科研成果未达到要求的须提供由院校审核通过的特批报告;若因科研成果未及时发表而未获得学位且已毕业的研究生,请务必在校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学位申请模块中补录新发表的科研成果信息以及学位论文和学位授予的相关内容,并将新发表的科研成果原件和复印件、原先发表的科研成果复印件及学位申请的书面报告和本人的联系方式(固定电话、手机、电子邮箱地址),201561前交至学院研究生教育科(308室),办理学位的申请手续。

3.学位申请者的开题报告、读书报告、预答辩及科研成果等学位论文的相关信息及学位授予报盘信息在校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中已录入完毕,录入时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及正确性,若由于信息有误而影响学位正常授予者责任自负。

二、申请学位论文送审需递交的材料(材料正反面打印):

1. 博士学位申请:

1)仔细核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资料,确保正确无误;

2)从系统中打印学位申请书2份,注意表格格式的整齐美观;

3有导师签署同意送审意见的学位论文1 份、隐名论文和隐名评阅书(从经济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栏目中的表格下载栏下载)一式6份、独创性声明1份,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表1份。

2. 博士资格认定:

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申请表1份(内含预开题报告提纲1份、研究报告1份、文献综述1份),隐名的研究报告文献综述3份。研究报告与文献综述隐名评阅书一式3份。

3. 硕士学位申请:

1)仔细核对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资料,确保正确无误;

2)从系统中打印学位申请书2份,注意表格格式的整齐美观;

3有导师签署同意送审意见的学位论文1 份、隐名论文和隐名评阅书(从经济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栏目中的表格下载处下载)一式3份(须原件)、独创性声明1份,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表1份。

4. 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

  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

有导师签署同意送审意见的学位论文1份;

隐名论文和隐名评阅书(从经济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栏目中的表格下载栏 下载)一式3份(原件);

独创性声明1份;

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表1份;

已发表跟学位论文相关文章原件和复印件;

2寸照片1张。

三、学位申请材料格式审查截止时间:2015313

四、学位申请截止时间:2015320

请符合条件拟于本季申请学位的在读研究生,务必在上述截止时间前,携带相关材料,到学院研究生科办理学位和论文答辩申请的确认手续。

注:需要延期毕业的学生,请按学校要求及时到学院研究生科(308室)办理手续。关于学位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的其他有关要求,请看《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有关规定》浙江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实施细则》。

联系人:齐老师   87951474

 

                                   经济学院研究生教育科

                                  20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