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职场服装礼仪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4-12-31 来源:xsyd 1654

2014年12月21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401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职场服装礼仪主题讲座,国际注册高级礼仪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色彩形象顾问——包松老师讲解了职场服装礼仪,并为同学们“私人定制”个性化的职场形象。
包老师首先以论语名句“文质彬彬,然后君子”说明了形象的重要性。她表示,形象是人一生不可或缺的一张文凭,而第一印象则是一个不断求证不断改进的过程。如何让别人在7秒之内对自己产生好的印象,首先55%靠着装服饰,其次38%靠肢体动作和表情,当然,语言内容也占据了不可缺少的7%,这在心理学上叫做“55387定理”。
讲座中,包老师着重讲解了“三仪美”,分为仪容、仪表、仪态三个部分。仪容,即妆容,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习惯,注重个人清洁,保持干净、整洁、整齐。美丽从头开始,如何打理头发也是一门学问。例如:男士不留长发,不触领,不盖耳,女士不遮眉,披肩头发要整齐,面试时扎起头发……对于面部打理,男士要保持面部清洁,不留胡子,女士要注意补妆,不当众化妆,化妆以淡妆为宜,这些细节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仪态要领,引导同学们端正站姿、走姿和坐姿,并邀请几位同学上台,亲身教导正确的姿势。通过包老师的指正,很多同学纠正了不良坐姿,努力做到头正颈直、肩部打开、腰部挺直。在仪表方面,包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正式场合多穿深灰或者藏蓝西装并要多学习服饰搭配。
听了包松老师关于服饰搭配的建议,同学们都显示出极大的兴趣并自告奋勇上台和老师进行互动。包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恰到好处的示范,让更多同学领会到适合自己的颜色及服饰搭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很多同学表示,这次礼仪讲座让自己受益匪浅,解答了自己面试道路上面临的服饰礼仪困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