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89级商检专业同学举办同学会

发布日期: 2014-12-24 来源:xzbgs 3110

20141212日,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外经贸楼310会议室,迎来了89级商检专业毕业生20周年座谈会,近二十位同学欢聚一堂,回忆当年往事,交流工作事业,共叙同学情谊。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柳勇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宗晔老师、负责校友活动工作的周东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向每位同学赠送了校友会印有“浙江大学”标志的纪念徽章。同学们还邀请了读书时的商检教育中心主任周臣老师、副主任吴老师、王正卫老师、胡培战老师、王德娟老师等一起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及经济学院这些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就,并勉励同学们要以浙大“求是”精神为标杆,有抱负,有担当,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用成绩为母校及学院争光添彩。周臣老师说,“浙大商检班311办学模式是当年浙江大学和国家商检局共同合作的成果,学生来自于浙大不同专业,从三年级开始进行选拔面试,优中选优,采用定点培养的方式,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商检精英人才,有不少已经走上领导岗位,一些后来不再从事商检工作的同学也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商检班前后共举办十届,人数不多,但他们是经济学院在历史办学过程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检验检疫目前面临重大业务改革,但仍然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取得好成绩。”

会上,每位同学都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毕业20年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刘玉勇同学感慨道:“虽然我毕业后没有从事商检工作,但同学的情谊一直深埋在我的心底。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年华和少年的纯真,但洗不去班级同学之间那份兄弟之情、姐妹之情。这份情,就像一杯醇厚的绍兴黄酒,年岁越长久,香味越浓烈,品味越芬芳。”

孔先利同学在发言时说,要感谢所有在外奔波拼搏的同学,能放下手头的工作,不畏旅途劳顿,长途跋涉,赶赴这场二十年的盛会,还要向因故未能到会的同学道一声珍重,送一句祝福。祝福所有的同学平安、健康、快乐!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尽责尽力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母校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让母校的荣光照耀我们拼搏的勇气和前行的脚步。大家约定,毕业25周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