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教研中心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4-11-28 来源:bksjy 2209
2014年11月27日,实验教学教研中心在经济学院301举行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教研中心负责人杨柳勇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教师包括余燕春副教授、王东副教授、杨晓兰副教授、实验室主任刘顺洪老师等。
围绕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参会教师探讨了利用实验方法展开教学活动,提升教学生动性、互动性的体会。目前,教研中心的多位老师都在利用互联网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以及各类教学软件平台进行教学。例如,余燕春老师在《会计信息系统》中利用会计信息系统管理平台,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引导学生掌握企业经营流程涉及的各项会计处理方法。王东老师在《国际电子商务》等课程中模拟电子商务环境,指导学生参加创业创新比赛。杨晓兰老师、陈叶烽老师在《行为金融》、《实验经济学》等课程中引入实验经济学方法,加深学生对理论的理解。
杨柳勇教授在研讨会上指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学方法创新的措施,包括开展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教学方案设计、增加短学期教学实践、实验环节、开展学生实验SRTP项目、聘请校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