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财政两个教研中心接待福建江夏学院教师来访

发布日期: 2014-11-24 来源:bksjy 3014

2014年11月20日,来自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的7位教师,专程到浙江大学访问,了解有关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目标定位等方面的思路与经验。金融系教研中心责任教授俞洁芳老师、财政学系教研中心责任教授朱柏铭老师,在紫金港校区西二409会议室接待了他们。
俞洁芳老师从浙大金融学专业的学科定位、发展方向、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课程设置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本科金融学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的设想与建议,认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应该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可以多关注区域金融、农村金融、小微金融等问题。
朱柏铭老师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高职跑赢本科”为例,提出了一点个人建议,相对于“大校”、名校,小规模学校、后起学校的本科金融学专业,更应该定位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直接面向地方中小型金融机构,着眼于操作能力的提高。教师自身的转型是关键,笼统地开设诸如《金融学》或《国际金融学》类的纯理论课程没有优势,倒是应该花功夫去探索一些新兴的领域(如互联网金融、个人理财管理等),脚踏实地搞几年,树立品牌意识,增强品牌效应。最后,朱老师还与来访的教师分享了课堂教学的心得与体会。
 
                                     (经济学院本科生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