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学系教研中心举办留美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4-11-17 来源:bksjy 3147

近年来,财政学系毕业生出国深造的比例逐渐提高,在校学生非常关注出国申请、方向选择、学习难度等问题。为满足同学们的要求,由朱柏铭老师策划,财政学系教研中心于2014年11月7日下午在紫金港西二301教室举行了一场留美经验分享会,特邀请康笛老师与财政系各年级同学进行交流和对话。
康笛老师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财政系,毕业后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和肯塔基大学深造,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金融学博士学位。今年正式入职浙江大学财政学系。
康笛老师畅谈了自己在美国留学的经历,尤其是在肯塔基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艰辛与体会,并对获得博士学位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为有意愿出国的同学提供了参考。康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出国留学是漫漫人生途中一个重大的选择,不仅能丰富知识,而且可以拓展眼界,感受不同的思维方式,体验不同的文化环境。
同学们对于这位新老师的经历都抱有很大的兴趣。在自由提问环节,大家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出国、就业等各方面的困惑,例如出国留学应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应如何确定,出国留学中会遇到怎样的困难等等。康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就这些问题给出了热情的解答,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各种选择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经验分享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也解决了同学门对于未来选择的一些疑惑。这样的交流对于老师和同学来说都是十分必要的,期待日后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黄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