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教研中心专题研讨本科生培养方案

发布日期: 2014-11-17 来源:bksjy 2060

2014年7月16日上午,金融学系教研中心召开了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中心责任教授王维安、俞洁芳主持,核心成员金雪军、邹小�等20余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并纷纷发言,计量经济学教研中心责任教授蒋岳祥、实验教学教研中心责任教授杨柳勇也参加了研讨,并分别就金融计量和实践类的课程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现代金融的基本趋势特征是:金融机构越来越市场化,金融资产越来越证券化,金融体系越来越呈现高流动性特征。金融由相对单一的融资已经进入到融资与投资并重且投资功能日益显现的时代。金融功能中资源配置是基础,风险配置是趋势。适应这种变革和发展,现有的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也需要做相应的调整。经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在新的培养方案中,增设金融计量模型等课程,同时,加大实践基地和实践类课程的建设,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士担任金融专业的实践导师。
 
(金融学系教研中心供稿,2014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