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我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服务贸易竞争规则确立

发布日期: 2014-11-04 来源:kyky 2090

题目: 我国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服务贸易竞争规则确立

 

主讲人:于立新  研究员

主持人:杨柳勇  教授

 

时间:2014115日(周三)下午14:00 —16:00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外经贸大楼418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

               

欢迎对本主题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于立新研究员简介

             

于立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理事,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学会理事,对外经贸大学贸易技术性措施研究中心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服务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经济、WTO规则与运行等。

主要著作有《中国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战略》、《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学》、《现代国际保理通论》、《WTO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沿边开放:跨世纪的战略》(合著)等。近期研究成果有《创立国际金融新规则》、《互联网金融诚信建设是创立国际金融服务贸易规则需要》、《中国服务贸易研究报告No.2》、《中国服务贸易研究报告No.1》、《我国内外经济均衡发展战略与宏观调控》、《区域一体化合作:中日韩要素流动对东北亚经济发展的影响》、《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竞争力研究》、《人民币汇率与资源性产品价格市场化改革的协调》、《确立外贸出口国家竞争力战略》、《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目标、思路与政策建议》、《中国经济转型期的内外需互动关系》、《WTO与中国开放型经济可持续发展》、《在开放的广阔天地中铸就中国实力》、《现阶段中国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相互促进发展研究》、《我国稀土开发与出口战略对策研究》、《新阶段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战略路径研究》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国际贸易》、《财贸经济》、《宏观经济研究》、《求是》等刊物发表论文、研究报告340余篇,出版专著、合著22部。

科研成果中获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国家省部级优秀成果奖10余项,数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转载。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中国社科院、中央各部委重点课题及世界银行合作项目,累计主持和参加50余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