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级SRTP实验教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10-30 来源: 3328

 

    为了配合有关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进一步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实验教学资源,更好地培养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经学院同意,经济实验教学中心再次推出15个面向全校本科生的院级SRTP实验教学项目(下面有三位老师,每位老师录取5个项目,每个项目经费为500元,要求在20141031日前完成;由于时间问题,这些项目纳入不到学校统一管理的SRTP项目中,因此只能保证在经济学院内享受院级SRTP的待遇)。请主修专业已经确定的本科生积极报名参加;有意参加的同学,请把学号、姓名、主修专业、联系方式、项目大概的研究思路等信息(项目要求和格式参考学校SRTP要求)发送到相应老师的电子邮箱中报名,截止到20131110日,并请大家互相转告。如有不明之此,请致电15336533523

 

孔伟杰老师(kwj@zju.edu.cn)拟出了以下7个项目,他将根据报名情况,最终从7个项目中选定5个。

1、技术创新对出口产品技术复杂性提升的实证研究

2、进口贸易、技术溢出与经济增长

3、二氧化碳排放的区域差异及影响因素研究

4、邮政行业普遍服务业务的创新与发展研究

5、快递行业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研究

6、贸易开放、外商直接投资与经济增长——基于制造业行业的实证研究

7、能源效率、产业结构与区域经济增长

 

杨晓兰老师(yxlan@zju.edu.cn)的项目由学生自定,要求是:用实验经济学方法研究经济、金融、社会问题。她将根据报名情况,选定5个项目。

 

王东老师(cec_wd@zju.edu.cn)给出了以下5个项目。

1、信息时代国际贸易专业探究与创新性实验项目课程设计与实现

2、电子商务战略的国际比较与创新案例分析

3、检验检疫中认证等业务的国际比较与创新案例分析

4、创新创业类课程探究与创新性网站平台设计与实现

5、国际服务贸易电子商务探究与创新项目开发

 

 

 

    经济实验教学中心(经济学院实验室)

    201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