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级学生主修专业预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4-12 来源:bksjy 2491

关于做好2012级学生主修专业预确认工作的通知

学院(系)、各学园、2012级学生:
根据《浙江大学大类招生的本科学生主修专业确认工作实施办法》(浙大发本〔2010〕12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学校将启动2012级学生大类内主修专业预确认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确认时间安排
学生申请时间:4月18日——5月8日(15点截止)
专业审核时间:5月9日——5月15日
预接受名单公布时间:5月16日——5月17日
二、预确认流程
1. 学生在预确认时间段内通过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主修专业确认”栏递交申请,在大类所含专业内自主选择主修专业。
2. 各专业根据本学院(系)“2012级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细则”,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
3. 学生在各专业所在院系网站查看预接受名单。
三、预确认原则
1. 当申请人数低于专业容量90%时,申请学生都作为预接受学生(有特殊要求的专业除外);申请人数达到专业容量的90%时,各专业预接受的人数控制在容量的90%以内。
2.已经预接受的学生在正式确认主修专业时,可以直接进入主修专业确认名单,各专业不可拒收预接受学生;预接受学生可放弃预确认专业,重新递交申请。
3. 学校将预接受结果作为学生秋冬学期选课的参照。
四、其他
1. 没有被预接受的学生和尚未进行预确认的学生,需在10月份通过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主修专业确认”栏向有余量的专业递交申请。
2.预接受学生如放弃预确认专业,已选定的2013-2014学年秋冬学期修读课程不可变更。
3. 按特殊招生政策招收的学生,依据入学当年的招生约定执行。
4. 竺可桢学院学生按照《2012级竺可桢学院主修专业确认工作细则》进行。
5.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的学生可在预确认中跨类报名,在专业院系同意接受的情况可不占容量。
6.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工科试验班(工学)所属的各专业,在本次预确认中,学生的报名人数超过专业容量的90%时,可适度放宽预接受人数,但必须控制在专业容量范围内。
特此通知,望相互转告!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3年4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