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所赴江山农村合作银行开展调研活动-举行“县域金融如何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小型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2-12-17 来源:kxyj 2715

应浙江江山农村合作银行邀请,2012127日下午,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教授率研究所13位教授、学者赴江山农村合作银行,就该行“支农支小”等业务开展专题研讨。江山农村合作银行周涛行长、张德建副行长、祝春凰副行长等10余人参加了研讨。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同时强调“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背景下,在坚持改革与创新的同时,如何支持农民增收,服务小微实体企业,保民生、促发展,是当前广大农村金融机构面临的一个共同课题。此次研讨会是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金融研究所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一次有益的尝试,是在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助推下完成的一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由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主持,周涛行长详细介绍了江山市经济、社会、人文及浙江江山农村合作银行业务发展情况,微贷中心陈魁华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的微贷中心组建发展情况及发展愿景,同时还观看了浙江江山农村合作银行据微贷中心真实案例改编的微电影《谁说你不能贷》。金融研究所各位教师纷纷发言并一致认为,浙江江山农村合作银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实体企业劳苦功高、成效显著,同时也认为金融所既要做深理论研究,也要立足浙江、深入基层,提升、总结并光大成功的案例,寻求理论与实践良性互动的载体,做好高校服务地方经济、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篇文章。

 

 

                                                                         金融研究所供稿

                                                                 2012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