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观看中共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 2012-11-09 来源: 1857

2012118日上午9点,经济学院组织机关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在学院大楼505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代表大会开幕仪式,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当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现在电视屏幕中时,大家立刻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大屏幕。当国歌响起,全体起立,大家更是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忍不住轻轻哼唱。在这场难得的盛会中,所有人心里都满怀期待。整个开幕式的观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心潮澎湃,感觉备受鼓舞。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盛会,会议不仅将对我国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而且会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经济学院师生一向心系国家,胸怀天下,对此次盛会自是非常关注,纷纷表示,作为一个经济学人,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在十八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教授观看了开幕式后,感触良多,谈论了对十八大报告的深刻见解。
 
赵伟:十八大报告把政治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新高度--理论--人民网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
201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