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七八级校友举行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

发布日期: 2012-10-11 来源:kxyj 3440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筹备委员会历时5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下,2012105日下午原杭州大学老政治系政治经济学等专业七八级校友迎来了毕业三十周年同学会,来自国内外各地的85位校友参加了本次聚会。

30年前同学们各奔前程,30年后的今天,深厚的师生情同学谊牵引着他们再度相聚母校——浙江大学。

青春岁月永不退色

这次的相聚,要从一封由罗卫东校长亲笔书写的邀请信说起。一句“文二街上有一个并不显眼的院落,它的门牌是128号”,唤醒了多少沉睡的记忆;那句“不见不散”催落了多少温暖的泪水。

105下午开始,毕业30周年同学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参会的校友们都准时赶到了报到集合点: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校友们每人都收到了一本筹委会精心编撰的《青春岁月》纪念册。纪念册有160多页,记录了同学们从新生入学须知、入学照,到就学期间留下的一张张倩影,发生的要事和趣事,以及毕业照、证书和毕业时恩师、同学留下的离别赠言等等,一切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让人仿佛找回了30年前的自己。

故地重游心情澎湃

106上午,校友们在酒店楼下统一乘车前往西溪校区,这是老杭大政治系的所在地,也是各位校友最魂牵梦萦的地方。来到西溪校区,大家一同参观了西溪校区图书馆,接着在行政楼的咖啡吧喝了咖啡,最后分散拍照。故地重游,校友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每个人提到母系,都是心潮澎湃,言语之间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

情系浙大感慨万千

106下午,在古色古香的紫金港校区南华园,老同学们沐浴着阳光、感受着徐徐微风、喝着清香的绿茶,开始了座谈会。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校友首先发言,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四校合并、新浙江大学的发展情况。我院黄先海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和校友分会的发展情况。校友们听了他们的介绍,内心涌起一阵自豪之感,他们坚信母校、母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多年未见,同学们早就改变了原来模样。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筹委会特意安排了同学发言环节。大家依照当年学号一个接一个,聊聊近些年的情况,谈谈自己的人生体会。除了这些以外,校友们的发言内容最多的还是对老同学的祝福,希望大家工作之余一定要保重身体。字字句句都流露着对老同学的关心。

在校友们亲切交谈之际,我们也采访了几位校友。对于30周年校友会的感受,宁波市副市长洪嘉祥校友只用了两个字:感动。他说,“当自己手捧那本极具煽动性的《青春岁月》,一页页地翻看我们当年的故事,眼角就不禁湿润了。人生能有多少个三十年,这种同学情谊是永远的财富。”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但是句句情真。

在日本东京经济大学工作的罗欢镇校友,被问及中日大学教育的区别时,他告诉我们,“中国的大学教育更强调基础,学生们普遍很专心、用功。毕业之后他们往往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相比之下,日本则更加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他们的毕业生在自主创新方面表现地很好。”他还表示,浙大要想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首先要做的就是包容和开放。这一席话令我们获益匪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晚宴上同学会筹委会还邀请了16位当年的任课老师,蒋自强教授、毛昭晰教授、薛克诚教授和边鹏飞教授等代表教师致辞,78级同学代表王胜明校友致答谢词。众位校友聚集一堂,共叙师生和同学情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沧桑巨变,唯一不变的是校友们对于母系母校老师和同学最深情的祝福:

祝各位老师,健康长寿,一生平安!

祝愿各位同学,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经济学院校友分会  

20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