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1-11-27 来源:kxyj 2665

1125下午,经济学院举行了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汪炜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有各系分管科研的副系主任、研究所所长以及科研开发科科长宗晔老师等。

汪炜副院长简要通报了学院2011年科研发展的情况,包括科研立项、科研经费到款、重要科研成果出版发表以及其他科研线上的重要事项,在充分肯定了学院今年科研工作取得卓越成绩的同时,也坦承了存在的各种不足,他希望各位参会人员能从建设一流经济学院的高度出发,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献计献策。汪副院长并就经济学院科研奖励办法的修订和学院外文学术期刊分类的确定,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着汪副院长提出的中心议题,所长们纷纷踊跃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并纷纷结合自身所在研究所的实际,对学院科研发展目标和科研奖励政策制定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法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史晋川教授认为,目前经济学院科研发展已达到一定的数量规模,在这种情况下,学院科研应淡化对数量发展的追求,而强化对质量的追求,多引导和鼓励老师去申报纵向重、特大项目,多争取出些高质量、有标志性意义的科研成果。同时他建议,学院在科研奖励政策制定上,应逐步减少对科研“投入”性成果即项目科研经费的奖励,而增加对“产出”性成果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的奖励。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教授则建议,学院在制定科研奖励办法和确定学术杂志分类时,应首先明确政策的导向性问题,在提倡科研工作效率的同时,兼顾科研工作中的公平和和谐问题。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收效甚好。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思路。

 

 

经济学院科研开发科    

201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