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投资圈”校友交流会在紫金港国际饭店举行

发布日期: 2011-05-27 来源:kxyj 4145

五月的杭州风和日丽,五月的浙大激情四溢。2011521日下午一点,刚参加完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经济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和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大楼奠基仪式的校友们,在匆匆吃完工作午餐后,又兴致勃勃赶往各场馆,参加学院校友分会的系列活动。其中,在紫金港国际饭店紫金厅举行的校友交流会颇具特色,因为这是一场“投资圈”校友的交流会,参会的校友均来自国内各地的从事金融资本投资运作的投资界精英。交流会特别邀请了主攻证劵、期货投资研究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汪炜教授和李兴建老师出席。

汪炜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这种特色鲜明、主题集中的校友交流会形式,因为职业背景相同的校友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习,非常有助于各位校友加深感情纽带,广结人脉,共享信息资源,对各自未来职业的发展和提升大有裨益,因此,希望这种交流形式能常态化,坚持下去。随后,汪副院长向与会的校友们介绍了经济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尤其重点介绍了金融学科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和科研成就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同时,汪副院长也坦陈了目前学院和金融学科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相比存在的差距。最后汪副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这一新型科研平台。它是江大学于2010年初以省校共建为基础、政产学研相结合模式组建而成,并被浙江大学确立为国家985三期项目中国区域金融发展研究创新基地。金融研究院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已主承担了浙江省“十二五”金融规划制定等重大项目,已建立起良好的声誉。汪副院长希望以这次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和交流会召开为契机,充分聚合金融投资圈校友的力量,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间在金融专业硕士培养、金融学科建设和项目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以促进母校、母院和校友个人事业的共同发展。

汪副院长的发言引起参会校友的广泛共鸣,校友们纷纷踊跃发言,气氛非常热烈。有抒发对母校、母院深厚感情的,有分享自己职业感悟和事业成就的,也有展望未来合作项目和机会的…┉校友们纷纷表示,他们很高兴看到四校合并以来,母校、母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为母校、母院如此关注和支持校友的发展而深受感动,希望校友工作以后更上一个新台阶,期待母校、母院能够发展得更快更好!还有许多校友表示,母院领导老师们无私奉献于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的精神感染着他们,只要母院有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所能,支持母院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和感恩母院。

经济学院校友分会           

201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