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学位论文送审及资格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8-03-14 来源: 3289

鉴于春节前后天气恶劣、目前社会就业难度增加等多种因素,今春本届研究生的论文定稿时间出现了较多延误。为了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经研究,将原定对外送审论文(含博士生资格认定用的研究报告和文献综述)的最后截止日期(3月20日)顺延至3月28日下午5时。该截止日期(3月28日下午5时)后递交的论文将延至9月份答辩,相关同学的毕业时间也将相应顺延,请同学们务必高度关注此事。同时,请各位导师抓紧指导、督促各位学生修改送审前的定稿论文,并向学生指出,延期送审会导致延期毕业。谢谢各位合作。
一、具体时间、地点安排:
3月26号上午8:30―11:00     金融、西经、政经专业硕士送审材料审核
3月27号上午8:30―11:00     其它专业硕士及博士送审材料审核
3月28号下午5:00前     递交送审材料
地点:经济学院308(研究生科)
 
二、送审材料审核内容与次序
    1、先进行成绩审核和科研成果审核(审核前须把科研成果的相关信息录入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系统中的“我的学位申请”下的“我的科研成果”中,审核时请携带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2、再进行送审材料格式审查。
 
三、格式审查时应递交的材料及要求
1. 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格式》要求打印的学位论文1本。
2. 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表1份 。
3. 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须原件。
4. 独创性声明1份。
 
四、送审需递交的材料(格式审查完毕后)
1.         博士学位申请:递交申请前须先完成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系统资料填写核对,并从系统中打印学位申请书2份,并递交有导师签署同意送审意见的学位论文1份、隐名论文和隐名评阅书(从经济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栏目中的“表格下载”栏下载)一式6份、独创性声明1份,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表1份。
2.         博士资格认定:《博士研究生资格认定申请表》1份(内含预开题报告提纲1份、研究报告1份、文献综述1份),隐名的研究报告3份、文献综述3份。研究报告与文献综述隐名评阅书一式3份。
3.         硕士学位申请:递交申请前须先完成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系统资料核对,并从系统中打印学位申请书2份,并递交有导师签署同意送审意见的学位论文1份、隐名论文和隐名评阅书(从经济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栏目中的“表格下载”栏下载)一式3份(须原件)、独创性声明1份,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表1份。
4.         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递交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并递交有导师签署同意送审意见的学位论文1份、隐名论文和隐名评阅书(从经济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栏目中的“表格下载”栏下载)一式3份(须原件)、独创性声明1份,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表1份,已发表跟学位论文相关的二级或B类文章原件和复印件,2寸照片一张并有电子版(长宽比1.35:1,容量小于10K,文件以身份证号命名)。
 
五、注意事项
1.         为避免拥挤及减少同学们的等待时间,请大家尽量在规定的时间来研究生科送审资料。
2.         在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系统上按要求和步骤填写相应内容并注意“学位按一级学科授予”时应填“否”。
                                                                                     经济学院研究生科
                                                                                           200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