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挑选优秀博士生出席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7-10-06 来源: 1398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的委托,中德科学中心每年在中国挑选若干名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一年一度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明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大会定于2008年8月20日至23日召开。举办方为中国提供10个经济学名额(我校可推荐4名博士生参加面试)。此外,该中心还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为期一周。
通过参加这次大会,中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直接与诺贝尔奖获得者接触,并有机会与世界各国优秀科学接班人相识与交流,同时也使他们认识和了解德国,为今后中德科技合作打下基础。中德科学中心将为他们提供国际旅费和在德国参访活动的食宿和交通费;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将为与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食宿交通费。请我院有兴趣的博士生在2007年10月21日前将相关材料递交至研究生科。
 
申请材料及要求
1、         申请表(电子版可到中心网页上下载,网址:   www.sinogermanscience.org.cn
  • 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国籍;     
  • 国内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传真、E-mail 地址; 
  • 专业领域和具体研究内容(请说明申请参加本次活动的理由以及本人选择研究工作的理由;目前的研究工作情况;简要介绍本人参与的国际合作和交流情况。)
2、         个人陈述;
3、         请提供学术研究进展情况或一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英文摘要,并注明出版物名称、出版日期、出版社名称。如非独立完成,请注明合作伙伴和合作比例;
4、         由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须研究生院或学术委员会盖章);
5、         个人履历;
6、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要求:
1、         申请材料均需中英文一式叁份(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资质证明如无英文的可不必提供英文版);
2、         A4纸张单面打印,左右页边距至少1.5cm;
3、         每份申请材料请勿装订,但必须用区别针或铁夹统一在左上角固定成册。
面试办法和说明等其它事项,请见该中心网站:
                                           经济学院研究生科
                                                200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