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校学生2008年免试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 2007-09-30 来源: 6150

一、外校学生申请我院2008年免试研究生者,能否参加复试,请上网察看。网址:http://grs.zju.edu.cn/yjszs/news/lookNews.asp?newsId=271

二、复试方案

         详细内容请参见“经济学院2008年免试研究生复试方案”。

三、录取工作中的原则

  为贯彻《浙江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浙大发教〔2006〕84号)文件的精神,经济学院特制定2008年免试研究生录取原则。

1、坚持“三公”原则。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2、鼓励优秀学生直攻博。

3、学院录取实行末位淘汰的原则。

四、外校学生的免试研究生的录取

          总成绩只计复试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包括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成绩(占三分之一)和专业面试成绩(占三分之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以录取。  考生能否录取,以考生的加权总成绩名次折算成标准序位分排序,若出现排序并列且有争议的情况,则由学院领导小组裁决。

五、外校学生的免试研究生复试与录取时间安排

     1、请申请者上网查看,确认属“同意硕士(或博士)申请”者,请携带下列材料按时参加复试,未参加复试视同自动放弃:

  (1)浙江大学200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二),并须由所在学校的院系填写推荐意见,加盖教务处公章,于复试签到时提交给我院研究生教育科。   

  (2)英语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原件或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

  (4)学生证、身份证。

       2、经济学院定于2007年10月9日上午8:30~17:00开始免试研究生复试签到,地点在杭州浙大玉泉校区外经贸大楼308(浙大玉泉校区正大门左侧第一幢大楼)。

      3、2007年10月10日 上午8:00—9:00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笔试(考场安排报到时通知,考试时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以备查验,须提前10分钟到考场)

      4、2007年10月10日 上午10:00    专业复试(场地安排报到时通知,复试时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以备查验,须提前10分钟到场)

      5、2007年10月11日 公示拟录取的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名单,拟录取者填写选导表,选择导师。无导师愿意指导的,将不予录取。

    不明之处,请联系电话0571-87951474。

                                      经济学院2008年免试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20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