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关于意大利知名公立大学招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7-05-25 来源: 2088

外事处关于意大利知名公立大学招生的通知

 
 
 

招生院校:

    罗马大学、米兰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米兰比可卡大学、贝尔加莫大学、博罗尼亚大学、费拉拉大学、佩鲁贾大学、帕维亚大学、锡耶纳大学、的里雅斯特大学、帕多瓦大学、帕尔玛大学、都灵理工大学、都灵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维罗纳大学、卡利亚里大学等。

    这些学校均为中国教育部认可。招生涉及艺术、农业、法律、建筑、电子、工程、经济、管理、医学、生物、人文等数百个专业。

 

意大利留学优势:

Ø        一流公立大学无需学费,注册费约1000-1400欧元/年;

Ø        生活费用低,约5万人民币/年;

Ø        医疗福利水平高,无后顾之忧;

Ø        申根国家,可自由进出欧洲各国;

Ø        懂意大利的专业人才极为紧缺。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逸夫科教馆110室

电话:88273146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seabreeze@zju.edu.cn

 

 

招生介绍

入学要求:

申请本科课程(3年):高中毕业,并提供高考成绩;或大专或本科在读;

申请硕士课程(2年):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大四在读,成绩优良,申请相同或相近专业;或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申请相同或相近专业。

 

赴意学习计划:

1、学习意大利语

07年 6月下旬至07年10月下旬    零起点450学时意大利语学习(针对08年3月赴意) 

07年11月上旬至08年6月上旬     零起点600学时意大利语培训(针对08年9月赴意)

(业余时间,小班上课,计划每周28课时。)

2、学习语言期间办理留学相关手续

3、计划赴意大利时间08年3月、9月

 

部分大学介绍:

“La Sapienza”罗马大学

    由教皇博尼法焦七世建立于1303年,是目前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世界排名93位。在校学生185,000人,大学共设有21个学院,如:建筑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等。至2002年,大学有160个专业的一级学位课程,167个专业的专业学位课程,162个专业的博士学位课程,142个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

 

博洛尼亚大学

    博洛尼亚大学创建于1087年,是历史上最古老的大学。大学重要建筑坐落在博洛尼亚市中心,各分院分散在市区内,大学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师资力量十分雄厚,目前大学共有老师2,500人,学生79,000人,大学有13个学院,37个学部和93个研究中心。大学的教学设施先进。各学院都有自己的实验室和电化教室,天文学部还拥有自己的天文台,医学院设有各科的临床诊所。大学图书馆系统庞大,藏书量丰富,偏重文史类,总藏书量达100万册,共订有2500种报刊,该大学图书馆系统有三级网络组成一个大学网,学院网和研究中心网。博洛尼亚大学还拥有一个历史档案馆,馆内收藏了大量大学创建以来的重要文献,对研究近现代高等教育制度十分有用。博洛尼亚大学还有大约30个博物馆和一个植物园,其中较著名的有天文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矿物博物馆、物理博物馆、动物博物馆、人类博物馆、解剖博物馆和病理博物馆等,所以博洛尼亚大学又被人们称之为“博物馆大学”。

 

帕维亚大学

    帕维亚大学座落在意大利最富饶的伦巴第大区的帕维亚市,离大区首府米兰市仅30公里,处在意大利工业最发达的工业三角洲地带,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工业发达,人口受教育程度高,自然环境优美是该城市的重要特色。帕维亚的历史可以追随到古罗马时期,6到8世纪,这里曾是伦巴第人的“意大利王国”首都。

    帕维亚大学座落在该城市,给城市带来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这所大学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它是公元1361年由意大利的一个贵族创建的,是意大利仅次于博罗尼亚大学的第二古老的大学。该大学最著名的毕业生是电池的发明者伏特。现在大学校园的左边仍然矗立着这位震惊世界的伟大物理学家的雕像。大学现有8个学院,50多个本科专业和40多个硕士专业,注册学生总数超过25,000人。

 

米兰大学

    米兰大学1923年成立,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世界排名139位。位于意大利北部伦巴底省的首府,意大利第2大城市米兰。米兰是国际企业、银行密集之处,也是意大利经济及商业的中心。米兰大学一共有130个图书馆,包括每个系的大图书馆,系与系之间的中型图书馆和院的小型图书馆。米兰大学共有107万册图书可供学生们使用。18个图书馆提供视听设备和多媒体设施。米兰大学共有77个学位课程和超过70个研究生院,大多数属于医学和理工范畴。有60,000名学生,2,500名教师和2,000名职员。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 )

    米兰理工大学成立于1863年,是意大利最大也最负盛名的工业大学,拥有1,000多名教授,18个院系,4万多名学生。从生物工程到信息与通讯技术,从纳米技术到航空领域,大学参与很多领域的高级研究活动。跟很多典型的领先研究机构一样,大学从事基础研究,也从事技术转化等。共计有7个校区:Milano Leonardo、Milano Bovisa、Como、Lecco、Cremona、Mantova、Piacenza。招生专业有:建筑学与社会、民用建筑学、土木与环境领土工程学、建筑工程学、工业工程学、系统工程学、信息工程学和设计学等等。其中工程、建筑、设计专业在欧洲名列前茅。

    米兰是世界时装之都之一,这里有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还有世界上最早的斯卡拉歌剧院。米兰大教堂两旁是市中心街道,道路两旁高级服饰店、老牌咖啡座及餐厅林立,沿路可见考究的米兰人来来往往。布雷拉美术馆所在的布雷拉区,是美术学校学生、艺术家聚集的场所,处处洋溢着学术气息,同时还有许多书廊和个性商店。每年,世界无数的重要展览在米兰举行。每年,学校收到3千万欧元的财政资助,是接受国家资助最多的学校。

 

佩鲁贾大学

    佩鲁贾大学建立于1200年。佩鲁贾是意大利中部的一座中型城市。从艺术、文化和历史的角度而言,佩鲁贾称得上是意大利最著名的重要城市之一。整个佩鲁贾市依山而建,市中心位于山顶,逐渐延伸向下。佩鲁贾大学有教授250人,学生20,000人。

 

佛罗伦萨大学

    佛罗伦萨大学于2004年刚刚举办过80周年校庆活动、1321年建立的Studium Floritinum是其前身、1923年通过法律正式命名为大学。佛罗伦萨大学注册学生60,000人、来自全国各地、其中35%来自佛罗伦萨省、38%来自托斯卡那大区其他省份、22%的学生来自其他大区、国际学生占5%。教师和研究人员超过2,300人、技术和行政人员1,800人。

    1999年佛罗伦萨大学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的称号、以表彰该大学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在教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佛罗伦萨大学还与世界上150个著名大学签订了科研与教学合作协议。

    佛罗伦萨大学位于佛罗伦萨市、意大利语“佛罗伦萨”的意思是“花之都”、该城市大约有人口三十八万。在文艺复兴时代、伟大先驱诗人但丁、科学家伽里略、艺术家达-芬奇和米开朗琪罗、艺术巨匠多纳泰罗等都生活在此。现在整个城市保留着文艺复兴时的辉煌风貌。佛罗伦萨有四十多个博物馆、美术馆;六十多座宫殿和许多大大小小形势各异教堂、广场,并收藏了大量的优秀艺术精品和精美文物、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

 

帕多瓦大学

    帕多瓦大学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意大利最大的大学之一,建于1222年,目前教师约2,350人,学生约50,000人。大学授予36个不同的学位。帕多瓦是座大学城,在230,000居民的城镇,有学生70,000名,5,000名教职员工和研究人员工作在200个研究院、系、中心和实验室。此外,学院还具有50多个专业的研究生,和约70个博士学位授予权。

 

都灵大学

    都灵大学是意大利最古老最有声誉的大学之一。它是教皇Benedict十三世的授权下于1404年建立的。阿姆斯特丹的伊拉兹马斯曾在这里学习过并于1506年9月4日取得学位。都灵大学的建立起源于长期的历史传统以及城市的地理环境,它位于阿尔卑斯山以北地区,Liguria以及Lombardia地区的中心地带。在整整六百年的建校历史中,它一直专注于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以及科技、文化及社会间的融合。

    目前都灵大学与当地的机构,与主要的国内国际研究中心,与本地区的生产企业在培训和研究活动方面都有合作。拥有12个系,55个学部和约63,000名学生的都灵大学今天已经是,意大利最大的大学之一,在研究和培训领域面向国际,设立了除工程学和建筑学以外的所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组织课程。

 

都灵理工大学

    “都灵理工学院”是一所技术精良、历史悠久的学院,它在提高学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能力,使学生掌握具体而扎实的生产过程或组织的能力方面发挥很大作用。完成学位课程的时候,都灵理工学院的毕业生会具备多种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在这里,教育决不只是工程和建筑技术。学生们在获得当代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的同时,也熟知人类和社会的需求。

    工程师和建筑师是都灵理工学院主要的教职人士。二者都有跨学科的基础知识,其研究范围很广泛并且仍在不断扩充;包括地域环境和土地、电信、信息、能源、机械学、电子学、化学、自动化、电子工程学、工业设计、建筑学与建筑等等。这些截然不同的学科要求用不同的方法去研究,既需要理论也需要技术规划:除了必要的方法还需要创新。每个渴望到都灵理工学院学习的人一定能找到他们通往职业生涯的捷径,或者从事研究工作,不论是自己创业还是在公司里任职,都会有所成就。

    理工学院有25,000名学生,就读115门课程(38门学位课程;33个专家学位;34个研究生学位和10个硕士课程)在2003-2004学年,理工学院招收的新生超过了4,000多名,大约2,000名毕业生拿到五年制学位课程,1,500名毕业生拿到学位。每年有170,000个学时用于讲座、实验室以及实习教学。该学院有860名讲师和研究员,800名行政管理人员,6个学院、18个系和7个跨系的中心。

 

费拉拉大学

    费拉拉大学于1391年创办,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费拉拉市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学城。费拉拉热情好客,环境优雅,至今仍然保留着其极具魅力的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古老风貌。

    费拉拉大学设有8个系,20个教学部门以及多个研究中心。目前在校注册的学生已超过20,000人。

    费拉拉大学开设有78个大学本科专业,各种硕士班、研究生班以及专业培训班。大学的某些专业设在罗维哥(Rovigo),琴托(Cento),阿尔琴塔(Argenta),科马基奥(Comacchio),皮耶维.迪.琴托(Pieve di Cento),法恩扎(Faenza),博尔扎诺(Bolzano)和圣马力诺等地。

    大学的科研工作逐年增加并在一些重要领域的应用学科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近年来,大学的科研人员获得的专利一年比一年多,许多专利已经投入生产。

    费拉拉大学为学生提供许多优越的学习条件。学生与教师的人数比例在意大利各大学中最为理想。另外,学校与一些社会机构合作,开展各种服务和文化娱乐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外事处关于德国伊尔姆瑙理工大学交流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2007 浙江大学外事处 版权所有 (最后更新2007年03月26日)
技术支持:ZJU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