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孟二冬精神 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记经济学院03国贸第二党支部回信精神学习...

发布日期: 2007-03-16 来源: 1200

学习孟二冬精神  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记经济学院03国贸第二党支部回信精神学习会

313晚,经济学院03国贸第二党支部在白沙党员之家召开了以“学习孟二冬精神,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此次会议通过对孟二冬同志的事迹进行深入的学习,结合当代大学生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探讨毕业生党员应该如何在未来的国家建设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从而推动学生党员思想意识的提高。

会上,支部书记邬文钧同志首先介绍了孟二冬同志的有关事迹,孟二冬同志是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他淡泊名利,甘于寂寞,潜心治学,撰写了《中唐诗歌之开拓与新变》、《韩孟派诗传》等400多万字的专著。他历时七年,经过大量艰苦的研究,完成了100多万字的《〈登科记考〉补正》。另外,他为支援新疆高等教育事业,主动到石河子大学开展教学工作,特别是任教期间,尽管身患重病,他依然带病上课,在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后,于2006年4月22日在北京逝世。孟二冬同志能够珍爱生命、积极乐观、坚韧不拔,能够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能够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教书育人恪尽职守、呕心沥血;能够崇尚师德、治学严谨,为追求学术锲而不舍。这些品质、这种精神都充分体现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良好素质,是当代大学生的楷模和榜样。邬文钧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孟二冬同志的事迹和精神,积极增强自身的素质,力求成为国家建设的合格者和接班人。

随后,支部党员们纷纷结合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具体实际以及孟二冬同志的事迹,对孟二冬同志的崇高精神发表自己的想法。通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党员们都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继承和弘扬孟二冬精神,刻苦学习,加强修养,增强自身的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更好的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当中。

这次专题讨论会,使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孟二冬同志认识,增强了对孟二冬同志崇高精神的理解,也使党员们再一次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更加牢固的基础。                               

                                        经济学院03国贸第二党支部

                                                  2007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