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孟二冬同志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行—记03金融学第二党支部学习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07-03-16 来源: 1228

学习孟二冬同志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行

——记03金融学第二党支部学习回信精神座谈会

314,经济学院03金融学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支部会议。会议主题是学习孟二冬同志,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会议由支部书记许佳主持。

支部会议前,支部成员已经通过网络、电台等媒体了解了孟二冬老师的先进事迹。在此基础上,支部宣传委员陈雪同学为大家宣读了孟二冬事迹材料。之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言。黄牧野同学指出:孟二冬老师主动请求支援西部教育,甘于寂寞,他的事迹看似平凡,但他的人格魅力、勇于奉献的精神很值得大家敬仰。黄玲同学把学习孟二冬精神与西部发展联系在一起,认为政府在倡导孟二冬精神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到西部去,支援西部的发展。同学感到在当今社会荣辱观有些混淆,宣传、赞美孟二冬精神非常必要,这与中央提出的八荣八耻相吻合。杨帆同学认为:孟二冬老师是千千万万个主动付出、乐于奉献中老师的一员,北大有,浙大也有,希望我们在学习孟二冬老师的同时,政府和社会各界能更关心这千千万万老师的工作和生活。吴思海同学指出以孟二冬老师为实例,每个人都可以比较一下,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完善自我,为社会、国家更好更快的发展而作出贡献。沈薇同学认为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孟二冬老师那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我们的国家必将兴旺发达。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与讨论,大家都觉得孟二冬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并表示要向他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与学习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03金融学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