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孟二冬精神 践行求是人生——记经济学院本科04级第四党支部主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 2007-03-16 来源: 1082

学习孟二冬精神  践行求是人生

—记经济学院本科04级第四党支部主题学习讨论会

315晚九点,在学校及学院“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的思想指导下,经济学院2004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白沙党员之家召开支部会议,落实学习任务,学习回信精神,以期在以后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旭锋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主题学习和讨论。

支部书记田旭锋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关于进一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学习要求,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孟二冬教授的先进事迹和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回信。他指出,孟二冬教授用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为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做出了生动注解,他崇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我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我们要在实践中学习和贯彻孟二冬教授的精神,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发挥党员先进性,争做党员先锋,服务于周边同学,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作出贡献。

随后,与会党员都就自己的学习体会积极发言。有的党员认为孟二冬教授不仅是教师中的楷模,也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忘我工作的精神和平凡踏实的态度,是我们奋力拼搏、加强学习的动力;有的党员认为孟二冬精神对我们的启示不仅在于学识丰富的重要性,更在于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和完善上的启迪,只有从思想入手完善自我,对人生价值有正确积极的认识,才能在任何岗位上都作出贡献。

大家各抒已见,纷纷从学识积累、踏实治学、提升思想境界等角度展开讨论,最后达成共识,要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践行求是,加强自我积累和修炼,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记经济学院本科04级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