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日期: 2007-03-13 来源: 1256

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0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根据上海市金融“聚焦浦东”的战略部署,浦东新区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作为新区推进金融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职能部门,在金融产品创新、金融体制改革、金融市场完善、金融政策研究、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急需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为此,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拟招收3名博士后进入浦东新区政府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研究期两年。

拟申请入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              已经获得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

2.              年龄在40岁以下;

3.              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以过往研究成果作为参考标准);

4.              能够在研究期内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

具体的研究范围和专业技能要求说明如下:

一、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创新方向

具体研究范围:中国金融市场格局和演变方向、金融行业(银行、证券、保险、衍生金融等)的发展阶段和发展趋势、金融监管趋势、金融开放和中外金融竞争格局、汇率和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国际金融市场态势和特点、金融衍生品等金融创新产品在国内外的发展、金融机构创新等等。

专业和技能要求:金融学(含货币银行学、保险学)博士学位,有较好的专业英语阅读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二、宏观经济和金融政策方向

具体研究范围: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和总体走势、国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导向和影响、产业经济格局、区域经济比较、重点行业(房地产、基础设施、能源、钢铁等)发展状况等。

岗位要求:经济学、财政学、国民经济管理、投资学、金融学、管理学等专业博士学位,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文字功底扎实。

三、投融资改革和创新方向

具体研究范围:政府公共融资创新模式(资产证券化、PPP、信托等),产业基金、中小企业融资、企业价值分析和信用评估等。

岗位要求:经济法、投资学、金融学、财政学等专业博士,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一定的法律背景,文字功底扎实。

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将为合格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提高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便利。博士后进站后将解决本人的上海户口,出站后若留沪工作,可解决家属户籍入沪问题。博士后研究期间,薪酬待遇从优。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至联系人信箱。

浦东是全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排头兵,这片热土渴望有识之士的加盟!

联系人:周扬、施海宁

E-mailzhouyang@pudong.gov.cnshihn@pudong.gov.cn

电话:021-28949862021-28282592

 

 

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OO七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