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至庄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07-02-02 来源: 1391
邹至庄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06-7-3 浏览次数:766

邹至庄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应浙江大学张曦书记的盛情邀请,国际著名经济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邹至庄教授访问我校,2006630日下午,邹至庄教授在玉泉校区外经贸楼408,为经济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中国医疗之计量研究”的学术报告。

邹至庄教授是国际著名的计量经济学家,计量经济学中的邹检验(Chow test)就是以邹教授的名字命名,邹教授也是国际知名的中国经济专家,1985年就用英文出版了《中国经济》去年又出版了《中国经济转型》。

邹教授的报告吸引了经济学院师生,408教室座无虚席,一些晚来的同学只好站在走道里。邹教授主要从医疗需求、医疗供给和政府政策等三方面对中国的医疗问题进行了经济分析。邹教授认为政府在农村医疗保障这一块还有所欠缺,医疗供给体制还有待于改进。

邹教授的讲演,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邹教授的学术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凌教授主持。之后,同学们纷纷提问,整场报告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浙大经济学院

                                200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