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05研2党支部召开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 2006-10-26 来源: 940

     近日,经济学院05研2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关于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文件,针对诸多问题各抒己见。
     围绕全会的内容,同学们先是集中学习了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和相关会议决定,之后大家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讨论十分热烈。同学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现在总体的社会和谐程度作了详细而客观的评价,并提出了一个鼓舞人心的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在全会的内容讨论中,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在领悟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我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的力量。
    蔡芳芳同学认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上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和谐社会。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的协调发展。
    郑士进同学提出他对和谐的看法,和谐即和睦相处或者相处愉快的意思,包括:人与自然,人与人,个人与他人,个人与自然,自己与自己内心的相处等各个方面。作为个人,自己生活得安心坦然,与他人和谐相处是十分重要的。人只有对自己的言语和行为负责,才可以很好的对别人负责。这个社会每个人都能够这样,社会肯定会和谐。
    经过各党员的心得交流,一致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分析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全会强调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原则,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9大目标和任务,对构建和谐社会作5方面部署,这对我国现今和未来的发展有着强大的指导作用。同时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我们应该跟着党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培养自己个方面的能力,以优异的自我而为中国的改革与创新而努力奋斗。 


                                                                                                                                                                                             经济学院05研2党支部 
                                                                                                                                                                                             200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