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06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江泽民文选的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06-10-18 来源: 921

近期,经济学院2006硕士第一党支部专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大会,就近期召开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江泽民文选、胡锦涛主席关于向孟二东学习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支部新生党员在学习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学习着重围绕“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展开,党员们认为大会在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国家今后一段时间内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归纳和总结,是与科学发展观、“八荣八耻”一脉相承的系统性工程。在讨论中大家认为此次大会非常突出的一点是把人与人的和谐提到了一个相当高的高度,这是以前党的大会上从来没有过的。把人与人的和谐作为和谐社会的重要标志,把社会的公平正义作为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标尺,把诚信友爱作为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基本准则,把充分激发每个人的活力作为奋斗目标,这将从根本上推进和谐社会的建设步伐。

 随后大会还就江泽民文选、胡锦涛主席关于向孟二东同志学习的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进一步认清了当前的重大时势,深入地了解到党和国家在进行着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强了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的提高,并将此转化为个人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

 

                                       经济学院06硕士第一党支部

                                              200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