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江泽民文选》,品味孟二冬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日期: 2006-10-10 来源: 1050

    在举国上下都在轰轰烈烈学习《江泽民文选》,全国各地都为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广为感动之际,经济学院05硕第四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组织的领导下,积极响应,于10月9日晚,召开入学以来第一次支部会议。会议主题是“学习《江泽民文选》,品味孟二冬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建芳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建芳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学习《江泽民文选》和北大教师孟二冬先进事迹的精神,号召支部党员要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并在实践中加以落实。接下来,到会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人民日报社论等学习材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陈玎玎同志认为,《江泽民文选》收录了江泽民同志198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的203篇讲话、文稿等重要著作,是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奋斗历程的真实记录。它的出版发行,为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又新添了一笔宝贵财富。研究生党员学习《江泽民文选》,就要做到学以致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尊重实践,敢于实践,发扬奋斗进取的精神;要善于把握理论灵魂,开拓创新,不断前进。余国新同志提出,《江泽民文选》从历史、经验和理论三个维度,反映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贡献。其灵魂博大精深,对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对此,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入学习、研究和体会《江泽民文选》,加强《江泽民文选》的指导作用。 
    同时,支部党员在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了解了孟二冬老师先进事迹的基础上,就“什么是孟二冬精神?如何践行孟二冬同志感人精神?”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大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学习孟二冬精神意义重大。孟二冬精神最突出的特点是平凡而不凡。向孟二冬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的爱心,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忱;学习他高度的责任感,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学习他行为世范的高尚品行,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甘于寂寞;学习他对知识的真诚、渴求与忘我的态度,潜心学问,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学习他胸怀宽广、热爱生活、坚韧顽强、乐观豁达的思想境界,以非凡的勇气和百倍的信心克服各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卓越的贡献。 
    会议的最后,主持人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效果,并作了精彩的总结。此次的学习讨论会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必定会继续认真学习,深入探讨,用心体会,把精神贯彻到我们一生的学习生活中。 



                                                                                                                                                               经济学院05硕4支部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