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   A A A

2019年研究生缴费事宜的通知

2019年 08 月 12日 16:25
访问次数:77776


(一)缴费查询

7月15日起,学生可登录综合财务管理平台(http://cwcx.zju.edu.cn),进入“新版财务查询”,点击“我的收费查询”-“学生缴费明细查询”-“学号”,核对应缴学杂费额。住宿费按实际住宿档次结算,多退少补。

(二)缴费方式

1.手机端扫描二维码自助缴费:

 

(支付宝或微信扫码)

步骤:扫描二维码→输入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核对缴费项→支付

注:(1)因银行限额支付,请务必确保支付宝或微信钱包余额足够缴费,否则需分笔多次缴费;

2)如选择工银e支付缴纳学费,请先确认缴费银行卡工银e支付限额。可登陆工商银行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支付限额进行调额,单笔支付限额最高20万元,日累计支付限额最高100万元,推荐缴纳大额学费使用。

3)票据抬头默认为学号及姓名,如需报销,请正确填写单位名称。

 2.计财处微信公众号自助缴费:

步骤: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大学计财处”→打开智能财务-微信缴费→输入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核对缴费项→支付

3. 支付宝缴费大厅自助缴费:

步骤:进入支付宝缴费大厅→输入学号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证件号后六位)→核对缴费项→支付

4.登录浙江大学收费平台http://pay.zju.edu.cn自助缴费。

5.中国工商银行卡代扣(仅针对老生):在91日前将足额款项存入绑定学号的中国工商银行卡内,学校将委托银行在报到注册日前统一代扣。

统一扣款时间为92日和4日。9月2日至5日代扣期间,将关闭所有网上缴费通道,以免重复缴费。

6.其他方式:主要有转帐支票、汇款等,学生于注册日(96日)到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办理。

2019级秋入学研究生新生现场缴费点(97日)

校区

现场缴费点

校区

现场缴费点

紫金港

东二学生文化长廊——工行互联网金融体验店

玉泉

永谦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工程师

学院

工程师学院理4一楼大厅(石祥路269 号)

舟山

舟山校区行政楼大厅

Tips:天气炎热,建议同学们选择自助缴费!


汇款缴费的同学在汇款时请备注学号、姓名并留存汇款凭证,待款项到账后携带相关凭证和学生证或校园卡等至就近的会计核算中心办理学费缴纳手续。

汇款账户如下:

户名

开户行名称

账号

行号

浙江大学

工行杭州市浙大支行

1202024609908808891

102331002462


(三)票据领取

学杂费按学年收取,缴费成功后,将开具电子票据。学生可登录计财处综合财务管理平台http://cwcx.zju.edu.cn,在“我的收费查询”中查询、下载并打印。

注:如需纸质票据,请携带电子票据相关信息及有效身份证件至紫金港(东六117-2)或玉泉(外经贸楼1楼)会计核算分中心自助打印纸质票据,限1次。

(四)绿色通道

以下三类同学,可通过“绿色通道”暂缓缴纳学费,请于报到日直接至所在院系报到:

1.已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研究生;

2.拟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研究生;

3.拟认定家庭经济困难生、暂无法支付学费研究生。

(五)医保费

需参加大学生医保的新生(非定向生),以及延期毕业的学生和部分春季入学的博士生等(具体老生续保名单和缴费名单详见校医院网站)。请于95日前在计财处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浙江大学收费平台完成自助缴费,医保费由校医院结算。

    (六)其他

其他具体要求和未尽事宜详见研究生院关于《2019年秋季研究生老生缴费办法》(另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