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度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5 来源:xzbgs 377

在全国第29个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对火灾的应急自救处置能力,根据校防火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冬季消防系列活动的具体部署,112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教学楼内外举办了一系列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院党政办主任宗晔亲自指挥,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亲临现场,带领师生们有序开展了本次模拟演习。


首先,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来到教学楼前的空地上,举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活动。保卫处的严老师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操作方法后,师生们分组轮流开始灭火演练。大家在灭火时,都十分认真地揣摩如何注意把握风向走势,然后一只手托住瓶底,一只手将保险销拉掉,按下压力阀,顺着风向,对准火根,由远及近,进行喷射。随着一股干粉烟雾从灭火器里喷射出来,不远处的熊熊大火,瞬间即被团团白雾包裹,并迅速熄灭。通过灭火器的实际操作使用,师生们切身体会到消防演练的趣味性,亲身体验过了一把“消防战士”的瘾。



然后,学院组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来到505电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用年度最新消防安全专题视频,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常见校园火灾的特点、人员疏散逃生方式、避险自救要领以及紧急报警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从思想理念上着力强化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学院还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消防运动会,取得三等奖的佳绩。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我院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实际管用的技能操作课。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为继续推进校园平安建设共同努力。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通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经院人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