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微观经济学》课程组举行年终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1-29 来源: 145

2021128日,《中级微观经济学》课程组在520会议室召开了年终教学研讨会。课程组成员叶建亮老师,朱希伟老师,章华老师和徐蕙兰老师参加了讨论。大家就疫情背景下,线上线下教学环节和课程考核优化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本学年期末考试中,学生的完成情况,以及缓考学生的命题问题,课程组成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认为本学年,课堂全程录像,供学生线上学习,尽管带来了教学上的压力,但也有助于转变教学方式,推动教学手段多元化。在考核上,线上线下考试的公平性问题是需要继续重点努力的方向。最后课程组还就下一学年的教学进度和安排进行了初步的沟通。

《中级微观经济学》作为专业大类课,一直在不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完善教学手段,推动课程改革和方式创新。2020年该课程入选浙江大学一流课程,并获得本科生院线上线下教学改革立项。在疫情期间,该课程的线上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网和智慧树同时上线,初次选课人数突破1万人,并获得好评。下一步,课程组将立足一流课程目标,持续完善教学内容,不断打磨教学环节,争取把课程建设成为一门广受学生好评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