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首场国际学生线上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1-11 来源: 657

17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首场国际学生线上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方娇、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经济学院各专业宣讲教师、留学生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徐晓航主持。

孙方娇向参与直播的国内外申请人和国际学校老师介绍了浙江省、杭州市以及浙江大学的特色,并对国际学生报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相关专业表示欢迎。

潘士远从经济学院的历史文化、世界排行、师资构成、培养特色等方面对经济学院国际学生培养做整体介绍,他表示经济学院是一个温馨和包容的大家庭,学院重视创新实践和跨文化协作,欢迎来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报考。

方红生详细介绍学院在本科国际学生研究创新能力、应用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国际化能力和跨文化团队合作能力这五项能力上的培养特色和成效,他表示经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教育工作,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跨文化团队合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叶兵副教授介绍经济学院2021年新开设的“中国经济”全英文授课硕士项目。余林徽教授、朱燕建教授、叶建亮教授、樊骥暕老师分别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和财政学专业培养特色。

硕士国际学生代表Clary Shen和本科国际学生代表张暻旻分享在浙大的学习生活体验。招生宣讲会直播过程中,对于大家关心的招生政策、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经济学院教学科和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事务办的负责老师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线上招生宣讲会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首场国际学生线上招生宣讲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人、国际学校和留学机构老师近200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宣讲。

经济学院作为浙江大学留学生人数文科排名第一,全校排名第二的学院,为降低疫情对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的影响,鼓励更多优秀国际学生加入,与国际教育学院密切协作,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国际学生招生新模式,通过科学谋划招生策略、精心组织招生宣传、创新招生材料审核等一系列创新措施,努力提高留学生的数量与质量,提升国际化水平,助力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